老范

私奔


的女人在零点十分

悄悄的背起行囊

独自去一个小站

等车,观望

在大雾中等待

我像影子一般出现

 

私奔是昨日的约定

我们只有帐篷和干粮

以及私奔前的理由

那就是我们疯了一般的

爱上

我们在草原上奔跑

在树林里做爱

去温泉里洗去尘埃

 

当一切落定

生活归于平淡

她从来不埋怨这所有的冲动

是一场爱的拐骗

只是默默的想家

想那条回去的路

以及我们来时路上

那些新鲜的泥土和露珠

她说每个露珠都

映着我们的影子

她说每片泥土都曾

亲近过我们的肌肤

 

 

我说好吧亲爱的

我送你回去

 

在树林里

我们拣到一个孩子

装进筐里

在草原上,

我驯服一匹野马

将你们拖上

 

我们翻山越岭

终于找到那个来时的方向

就是那条小路

就是那个小站

那时你站在那里

是个充满幻想的姑娘

而现在,我的女人

你已是白发苍苍

请原谅

眼前这个老头儿

曾经的年少轻狂


评论